上一步
新冠肺炎

蘇伊士運河最新消息

如媒體報導,受困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貨櫃船「長賜輪」(MS Ever Given)已於過去數小時成功脫困。

長賜輪現已重新啟航。這表示蘇伊士運河因事故而導致的阻塞狀況,經過六天終於劃下句點。然而,要讓堵塞在運河的 400 艘左右船隻一一駛離,需要數天甚至數週的時間。負責運河營運事務的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今日表示,水道將會恢復暢通,這是全球貨運業的頭等大事。

現在第一批船舶已經可以通過蘇伊士運河,但是目前仍然有數量龐大的貨輪、油輪等船隻停泊在蘇伊士運河等待通過,運河預計將在 6 8 天後完全恢復暢通。

早在數天前,航運業就已開始將旗下部份船隻的航路改為繞行南非好望角,這比原來的航路多出大約 3500 3800 海里的航程,抵達時間可能因此延後長達 10 12 天。

我們將持續為您提供目前狀況的最新訊息。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聯繫負責的 DACHSER 分公司,向您的個人聯絡窗口洽詢。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