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聞 新聞稿

連通——展望未來技術

到底什麼是低功率廣域網路(LPWAN)、窄頻物聯網(NB-IoT)和LTE-M?這些未來技術對物流具體有什麼益處? 

當今的物流關鍵在於連通</span>

連通不僅能促進數據的交換,也會從供應鏈中生成更多數據。DACHSER企業實驗室的各個實驗室團隊正在研究如何在實踐中利用「物聯網」(IoT)的可能性。其中包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以及可提供地點等貨物與資產狀態數據的創新感測器(如可換貨箱和包裝輔助工具)的使用。

低功率廣域網路(LPWAN)是支撐物聯網(IoT)的技術之一。這些新的無線電頻率和協定使得可以長距離傳輸少量數據,因此低功率廣域網路對在物流領域使用感測器而言非常理想。最著名的低功率廣域網路解決方案包括LoRaSigfoxLTE-M和窄頻物聯網(NB-IoT)。

根據實時數據可以更準確地計算到達時間

窄頻物聯網和LTE-MLTE綱路(4G)中的新移動通信標準,目前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推廣二者。例如在德國,窄頻物聯網有望在2019年底實現全國普及,而荷蘭的推廣早在去年便已完成。能耗低,安全標準高,而且投資和運營成本大大降低,因而這種新技術的應用對資產和貨物地點跟踪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依靠地理定位可以準確計算車輛、貨櫃、貨物的到達時間,而根據實時數據結果將更加精準。除其他好處外,這種優點有助於更好地規劃後續流程的容量,如卡車卸載。

LTE-M和窄頻物聯網的另一項優勢是其無線電頻率可在未來使用。這兩種標準將併入大規模機器類通信(mMTC)的計劃5G子網路。但是,5G大規模機器類通信的建設工作還要等幾年才開始。轉向LTE-M和窄頻物聯網的另一個原因是,如今全世界用來定位感測器的2G3G移動通信網路必定會在未來數年內逐漸關閉,韓國、台灣、瑞士等已經開始了這項工作。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