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聞 新聞稿

DACHSER 投資於鋰離子技術

物流供應商 DACHSER 計劃於2022年前以節能鋰離子電池所驅動的車輛,取代其位於歐洲全部約 6,000 部地面輸送機。

DACHSER 投資於鋰離子技術
DACHSER 投資於鋰離子技術

與傳統鉛酸電池相比,鋰離子電池的電量長達三倍,並可大大縮短充電時間。這提高了配備鋰離子電池車輛的靈活性,並且不需要為電池充電而特別預留地方。因此在貨物中轉站所節省的空間可用於處理貨物。DACHSER Team Leader Fleet Management Terminal Equipment André Bilz解釋說:「你可以想像到所節省到的維修和損壞成本開支,因為你不再需要每天從車輛內取出電池充電,則擁有鋰離子車隊目前已經可自給自足」。

DACHSER 不斷投資最先進的物流設施及設備,這最終提高了服務質素。」「這個現代化項目是盈利與可持續發展息息相關的絕佳範例,這又為我們的客戶創造效益。

Michael Schilling, DACHSER's COO Road Logistics

這種轉換對環境可持續發展而言也是一個好消息。一方面,傳統電池在大約 1,200 次充電循環之後必須更換,而這種電池含鉛,是一種有毒的重金屬。另一方面,鋰離子電池可節省能源,每年每輛車可以減少排放約 1,600 公斤的二氧化碳。以 6,000 部地面輸送機來計算,則每年可以減少 960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
Michael Schilling, DACHSER's COO Road Logistics解釋說:「DACHSER 不斷投資最先進的物流設施及設備,這最終提高了服務質素。」「這個現代化項目是盈利與可持續發展息息相關的絕佳範例,這又為我們的客戶創造效益。」

DACHSER 打算再次與主要的製造商合作

在 2022 年前,DACHSER 希望將其歐洲所有Road Logistics網點轉用這項新技術。這種轉換將逐步進行;各網點不會同時採用新舊兩種技術。鋰離子技術已成功引進到Radeburg和Erlensee(Food Logistics)辦事處,現在將緊接著用於設施建設及擴建,例如弗萊堡市(Freiburg)及慕尼黑市(Munich),此計劃將從一開始就包括必要的電力基礎設施。

縱觀許多地面輸送機的供應商,DACHSER 打算再次與主要的製造商合作。在電池技術、充電基礎設施及能源管理軟件方面,這物流供應商已選擇 Triathlon作為其首選供應商。

轉換到鋰離子技術絕非此專案的最終目標。Bilz 說:「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共同向前推動地面輸送機技術的發展。我們的目標是要讓車輛變得更小、更靈活和輕盈,令車輛更實用。」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