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聞 新聞稿

DACHSER 營收首度突破 70 億歐元

2021 年是表現傑出的一年:貨量與運費的增加帶來破紀錄的增長;空海運增長幅度達 78.3%

2021財年,DACHSER空、海運物流實現了78.3%的破紀錄收入增長。
2021財年,DACHSER空、海運物流實現了78.3%的破紀錄收入增長。

2021 財政年度,DACHSER合併營收增長26.0%,金額達 71 億歐元。在經歷2020年因封城而導致的波折後,這家物流供應商再度重返充滿動能的增長軌道。2021 年的正面成果來自於出貨量和噸數的6.3%自然增長,以集團來看為 7.7%。所有承運商都遇到負載能力不足所導致的運費高漲,而這一點說明了營收上的增長。

「無庸置疑地2021 年在許多方面都十分驚人當中則伴隨著一些需要克服的極限挑戰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 表示。「在英國退歐、新冠疫情,以及全球供應鏈被推到了臨界點的情況下,這些都為我們的客戶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依然能夠提供物流解決方案,同時依舊保有高水準的品質與服務。因此,我們與客戶的關係更加緊密,並且具針對性地拓展業務,尤其是我們的大客戶。這是相當傑出的成就,而且在險惡的狀況下我們的團隊必須全力以赴。」

2021 年在許多方面都十分驚人當中則伴隨著一些需要克服的極限挑戰在英國退歐、新冠疫情,以及全球供應鏈被推到了臨界點的情況下,這些都為我們的客戶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依然能夠提供物流解決方案,同時依舊保有高水準的品質與服務。

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

DACHSER 在公路物流業務方面 包括工業和消費性商品(歐洲物流)與食品(食品物流)的運輸和倉儲 2021 年營收增長了 12.3%,達到 49.9 億歐元。在 2020 年整個南歐封城導致營收下降 2.2% 後,這個結果反映了顯著的增長 即使比起新冠肺炎之前的 2019 年亦然。

歐洲物流業務的營收增長達到令人驚豔的 13.1%,金額達 39.2 億歐元。在數年的停滯之後,出貨量大幅增長 6.8%,達到 7200 萬件;噸數的增長更大,達到 8.5% 3000 萬。所有地區的業務部門 德國、中歐北部、法國和西北非以及伊比利亞地區 營收均達到兩位數的增長。儘管德國的餐廳和飯店受到新冠肺炎的相關限制,贏得新客戶則為食品物流業務帶來 9.8% 的營收增長。這是這項業務首次突破 10 億,營收達到 10.7 億歐元。

2021 年,空運和海運業務則出現供應鏈中斷、運送能力不足、以及應運而生的高運費等現象。在如此現象下,在空、海運物流業務方面達到了史前未有的 78.3% 的營收增長。處理的貨物增加了 9.1%,而噸數則增加了 20.9%。其中特別成功的一點,是將空運包機進一步擴充到亞洲、歐洲和北美間的定期運輸網路當中。DACHSER 2021 年共完成了 230 包機架次。「可靠的可用貨運能力,讓客戶在規劃時可以具有確定性 這是我們在 2021 年成功的關鍵。此外,我們能夠將來自海外的貨物直接送到我們的歐洲陸路運輸網路中進行配發和運送,這一點顯然對我們十分有利。」Eling 解釋道。

策略性與針對未來的行動

2022 年的市場將持續具有波動性和挑戰。烏克蘭衝突正帶給人們極大的痛苦,也將會在全球經濟留下深刻的印記。接著是屢創新高的能源和燃料成本、司機短缺的變本加厲以及全球供應鏈的持續中斷。其中,供應鏈中斷的問題部分是由最近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新冠肺炎疫情的進一步爆發造成。「我們必須承認,我們仍會面臨供應鏈必須具有危機管理能力、靈活度與彈性的一年。」Eling 表示。

儘管如此,DACHSER 還是藉由投資物流設施、數位科技和設備,為未來做好準備。在 2021 年投資了約 1 億歐元後,該公司計劃在 2022 年投資約 2 億歐元。「這當中包含燈塔計畫,例如我們在梅明根的全自動高架儲存倉庫。這個設施擁有 52,000 個棧板空間,將於 10 月啟用,」Eling 解釋道。「同時,我們也在數位化、氣候保護上大幅投資,以及特別是在我們的員工上 畢竟,物流一直是、也永遠會是由人為人服務的業務。」2021 年,DACHSER 在全球聘雇了約 1,000 名新進員工,另外目前約有 2,200 名年輕人在全球的 DACHSER 據點實習。DACHSER 60% 的高股東權益比率帶給公司在投資政策上強大的支持。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