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冠肺炎

DACHSER再度實現跨越式增長

從飛速增長回歸到正常化水準:DACHSER實現營收增長10億歐元,並計畫投資超過3億歐元。

2022財年,物流供應商DACHSER的營業收入為81億歐元,增長 14.9%,連續兩年實現兩位數增長。

DACHSER再度實現跨越式增長
DACHSER再度實現跨越式增長

去年DACHSER取得如此成就的主要因素在於優質、專業、可靠的物流服務。DACHSER首席執行官Burkhard Eling在慕尼克舉行的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即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我們為客戶的供應鏈保駕護航,我們的工作獲得了客戶認可,並收穫了回報。如今,越來越多人認同DACHSER已成為全球一站式物流服務供應商以及優化供應鏈的顧問。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隨著海運拼箱業務的發展,以及航空貨運物流網路的擴張,僅去年一年我們就運營了260個航班,我們空、海運業務的知名度得到了顯著提高。

DACHSER首席執行官Burkhard Eling

受供應鏈中斷以及運力限制等因素的影響,物流運費上升,這也是Dascher實現高速增長的原因之一。從2022年9月開始,物流業務開始從飛速增長態勢逐漸回歸正常化水準,尤其是在空、海運領域,出貨量和費率呈明顯下降趨勢。在過去的一年裡,DACHSER運輸了8110萬件貨物,運量減少2.9%,但總重量與去年持平,均為4280萬公噸。

業務拓展詳情

DACHSER公路物流業務包括工業品、消費品(歐洲物流)和食品(食品物流)的運輸和倉儲。2022年,DACHSER公路物流業務收入增長了14.2%,達到57億歐元。運輸噸位小幅上升,漲幅為0.4%,但是受燃料和能源價格高企以及消費萎縮的影響,出貨單量下降2.8%

歐洲物流業務的收入增長了13.4%,增速與2021年大致相同。與其相反,出貨量下降了3.5%,而噸位則保持不變,維持在3000萬。2022年,食品物流業務大幅增長,營業收入增幅達17.1%。受疫情放開後的追趕效應的影響,該業務的出貨量和噸位都略有增長,增幅分別為1.8%1.1%DACHSER食品物流在上一個財政年度創造了13億歐元的收入,仍然是非常穩定可靠的支柱業務。

2021年營業收入的空前增長後,去年,DACHSER提高了空海運運力,並在中國市場實現了緩慢增長。2022年,DACHSER的營業收入從21億歐元增長到24億歐元,增長了16.7%,但是出貨量下降了7.3%

Eling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隨著海運拼箱業務的發展,以及航空貨運物流網路的擴張,僅去年一年我們就運營了260個航班,我們空、海運業務的知名度得到了顯著提高。我們深度整合了陸、海和空運物流服務,並獲得了客戶的充分認可,未來我們將進一步加強這種獨特賣點。

合約物流業務——倉儲、增值服務和物流運輸的智慧組合——實現顯著增長。2022年,DACHSER為合約物流客戶提供了270萬個託盤空間,比前一年增加了約15.2萬個。目前公司在四大洲擁有163個倉庫,並計畫在2023年再增加14個倉庫。

2022年,新增員工約1,100人,員工總數達32,850人。因為產權比率高達60%以上,DACHSER能夠在經濟困難時期持續在數位化、氣候行動、員工和物流網路擴張方面進行大量投資。

Eling表示,公司將在2023年沿著目前的發展道路繼續前進。同時其還表示,繼2022年投資1.96億歐元之後,公司計畫在2023年投資超3億歐元。新年伊始,DACHSER已經收購了荷蘭食品物流公司Müller和總部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空海運貨運代理公司ACA International

今年開局稍顯不利,運輸量相對較小,但在DACHSER看來,目前的情況不足為慮。Eling在慕尼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兩年我們經歷了破紀錄的營收增長,運營團隊的負擔也格外沉重,我們預計2023年物流行業以及我們的業務將恢復到正常水準。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