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市場資訊 新聞

DACHSER以其增長推動力為基礎

2019年的收入穩步增長1.6%;歐洲陸運增長2.9%;在物流設施和資訊科技系統方面投資1.51億歐元

即使全球經濟日益疲弱DACHSER仍然能夠在2019年繼續增長。DACHSER的合併淨收入穩步增長1.6%,達到56.6億歐元。推動這一增長的仍然是公路物流業務領域,淨收入增長2.9%,達到46.0億歐元。相比之下,空海物流業務領域的收入下降4.1%,這主要因為汽車客戶對空運服務的需求減弱。

DACHSER以其增長推動力為基礎
DACHSER以其增長推動力為基礎

集團層面的收入增長與貨運量和裝載量数据的下降形成鮮明對比。儘管貨運量下降約3.7%,從8370萬噸降至8060萬噸,但與上一年相比,裝載量僅略降1.0%,從4140萬噸降至4100萬噸。「當經濟風向轉變時,高品質和可靠性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DACHSER CEO Bernhard Simon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更加致力於確保我們的員工足夠優秀和充滿動力,以及為什麼我們在網絡、流程和資訊科技方面不斷投入。」

當經濟風向轉變時,高品質和可靠性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更加致力於確保我們的員工足夠優秀和充滿動力,以及為什麼我們在網絡、流程和資訊科技方面不斷投入。

DACHSER CEO Bernhard Simon

DACHSERE Road Logistics(公路物流)業務領域——包括工業商品(歐洲物流)和食品(食品物流)的運輸與儲存——在推動公司增長的同時繼續保持穩定性。2019年,公路物流的合併淨收入增長2.9%,從44.7億歐元增至46.0億歐元。 業務線為公路物流收入貢獻了36.3億歐元(+2.4%)。「跨境服務需求仍然強勁,整個歐洲的合約物流均取得積極發展。儘管2019年貨運市場的形勢有所緩和,但德國和許多其他歐洲國家缺少司機和合格人員,這仍然是我們面臨的最為緊迫的挑戰。」Simon解釋道。

DACHSER Food Logistics (食品物流)業務線在2019年實現了最為強勁的增長,收入增長5.1%,從9.17億歐元增至9.64億歐元。所處理的貨運量下降1.7%,裝載量略升0.6%。「多年來,食品物流一直是我們商業模式的可靠支柱。」Simon說道。「事實證明,我們與歐洲食品網絡中的合作夥伴的聯盟極其穩定且富有成效。」

2019年,Air & Sea Logistics(空物流)業務領域的收入下降4.1%,從11.9億歐元降至11.4億歐元;貨運量下降5.6%。「在空海物流方面,我们受到了極其不穩定的商業環境和全球貿易中斷帶來的嚴重影響。」Simon說道。「在我們的空運業務方面,德國汽車行業對運輸服務需求疲軟帶來的影響尤為明顯。」2019年,DACHSER採取了多項措施,確保這一業務領域面向未來。這些措施包括將生命科學/製藥和時尚體育行業納入其客戶組合,並拓展新絲綢之路沿線的鐵路服務。空海運輸,特別是併櫃貨運,與歐洲陸運網絡之間的聯繫更為緊密。此外,DACHSER內部開發的運輸管理系統Othello的推廣現已基本完成。「到2020年年中,我們將使用自己的運輸管理系統來處理99%的貨運。由此實現的效率和生產力的提高,使我們能够為客戶提供更多附加價值。」Simon說道。

處於冠狀病毒危機中——困難時期的定海神針

為了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這個家族企業在去年投資了1.51億歐元,用於建設或擴建轉運站和倉庫,以及資訊科技系統和技術設備。今年同樣計劃投資與去年大致相同的金額。然而,由於冠狀病毒的爆發,與許多公司一樣,DACHSER將不得不重新調整其目標。Simon解釋道:「很難預測這最終會對我們的業務產生何種影響;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每天對情況進行重新評估,並採取敏捷和靈活的方法做出相應的反應。由於當前商業活動受到限制,我們的工業商品業務,尤其在西班牙和法國境內,不可避免地出現了業務量下滑。然而,我們有意盡量拓寬我們的服務組合及客戶結構,以便我們能够很好地適應新情况。作為物流提供商,我們是食品行業基本供應鏈中的關鍵環節,我們希望這項業務保持相對穩定。」

2019年,DACHSER將其股東權益比率進一步提高至57%以上。DACHSER目前擁有約31,000名員工,人數超過其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自豪,因為員工是我們提供服務的核心和支柱。穩固工作職位是我們2020年的首要任務。」Simon說道。「此外,我們希望DACHSER仍將是客戶和分包商的穩定、可靠的合作夥伴。我們將提供合理的價格和薪酬,與大家共同克服冠狀病毒帶來的危機,為未來的增長奠定基礎。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