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冠肺炎

DACHSER 堅定不移地擴大其全球物流網路

在全球進行多項收購,創建新合資企業

經過新冠疫情和全球供應鏈中斷的衝擊後,物流業開始回暖,在 2023 年恢復正常。與很多同行一樣,面對產能嚴重過剩以及空、海運運價大幅下降的困境,DACHSER 2023 財年物流服務需求疲軟。

DACHSER 于 2023 年大力投資擴大其網路。2024 年計畫投資約 5 億歐元。
DACHSER 于 2023 年大力投資擴大其網路。2024 年計畫投資約 5 億歐元。

因此,集團收入下降至約 71 億歐元,同比下降 12.5%。運輸量下降 4.6%,至約 7,740 萬件貨物,噸位下降 6.5%,至約 4,000 萬公噸。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和困難重重的市場環境下,2023 年供應鏈承受的壓力顯著減輕,這使我們能夠專注於提高生產力、產能利用率和品質。與此同時,我們堅定不移地擴展物流網路。”DACHSER 執行長 Burkhard Eling 說道。

與疫情前的 2019 年相比,2023 年的營業額增長了 25% 以上。2019 年,DACHSER 的營業額約為 57 億歐元。

與此同時,我們堅定不移地擴展物流網路。

Burkhard Eling, DACHSER 執行長

全球物流網路顯著擴張

2023 公司在以下地區創建新合資公司荷蘭 (Müller Fresh Food Logistics)、澳大利亞和紐西蘭(ACA International)、日本50% 合資企業——DACHSER Japan、義大利80% 合資企業——DACHSER & Fercam Italia、南非收購 DACHSER South Africa 100% 股份、瑞典 (Frigoscandia)。其中,只有上半年在荷蘭和大洋洲的收購計入了 2023 年的收入數據。

2023 年,我們特意採取了反週期和長期主義的投資方式:通過完成公司歷史上的第三大收購,我們完善了在義大利的歐洲集運網路。我們開拓了比荷盧經濟聯盟和北歐國家的主要食品物流市場。此外,我們在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大型海外市場擁有自己的分支機搆,”Eling 說道。

2024 年計畫投資約 5 億歐元。
2024 年計畫投資約 5 億歐元。

鑒於目前經濟預測偏向保守,DACHSER 預計 2024 年銷量偏低,收入略有增長。“為實現成為全球最大的綜合物流供應商的目標,我們持續致力於擴展和加強物流網路,推動數位化轉型、氣候行動,更重要的是注重員工的發展,”Eling 說道。2023 年,DACHSER 的投資總額超過 2.44 億歐元,計畫到 2024 年將這一數字增加到 5 億歐元以上。

為實現成為全球最大的綜合物流供應商的目標,我們持續致力於擴展和加強物流網路,推動數位化轉型、氣候行動,更重要的是注重員工的發展。

Burkhard Eling

業務發展詳情

2023 年,DACHSER 的 Road Logistics 業務領域(包括工業品和消費品(歐洲物流)以及食品(食品物流)的運輸和倉儲)的收入增長 1.8%,達到 58 億歐元。相比之下,貨量下降 4.7%,運輸噸位下降 6.5%。

European Logistics業務線創收 44 億歐元,與 2022 年創紀錄的業績大致持平。整個歐洲業務部門的業務表現良好,其中伊比利亞航空以超過 2% 的收入增幅位居榜首。由於德國經濟疲軟(這也對中北歐地區關係密切的國家產生了負面影響),貨量和噸位整體下降。

在 2023 年財年,Food Logistics業務線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收入增長了 9.7%,達到 14 億歐元。收入的增長源於德國分支機搆業務的良好發展,以及通過收購荷蘭 Müller Fresh Food Logistics 和購買DACHSER Hungary剩餘股份而實現的非自然增長。DACHSER Food Logistics 總共運輸了 1,090 萬件貨物,略高於去年,但噸位下降了 3.8%。

在Air & Sea Logistics業務領域,需求疲軟以及空、海運運力大幅增加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與 2022 年相比,2023 年的運費暴跌導致收入下降 46.3%,至 13 億歐元。貨量增長 2.4%,噸位下降 7.9%。

2023年,Contract Logistics(包含運輸、倉儲和客戶特定增值服務)也經歷了大規模擴張。這一年,DACHSER 擴大運力,託盤數量接近 400,000 個。DACHSER 目前在五大洲 164 個倉庫提供總計超過 300 萬個託盤。

展望未來,Eling 宣佈 DACHSER 將更加注重公路物流與空、海運業務領域的緊密結合。“未來幾年,歐洲以外的市場將是重要的增長引擎。為了繼續為全球客戶提供高品質和可靠的服務,我們將進一步整合兩個業務領域的流程和系統,致力於建設全球門到門綜合集運解決方案,我們稱之為‘Global Groupage’服務。

DACHSER 的員工數量在 2023 年增加了超過 1,100 人,總數約為 34,000 人。這反映了銷售和 IT 團隊的擴張,同時也是收購 Müller Fresh Food Logistics 和 ACA International 的結果。

Dachser_2023_財報_新聞稿(英文版) PDF (0,14 MB)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