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冠肺炎

歐盟排放交易體系作出新調整

在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是歐盟的重要戰略目標。為了兌現這一目標,歐盟委員會制定了“歐盟綠色協議”的旗艦計畫。這項計畫還涵蓋了歐洲運輸方式中的航運板塊。根據“歐盟綠色協定”,到 2050 年,因交通運輸而產生的碳排放量將減少 90%,屆時,因歐洲海運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占運輸行業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 13%。

多年來,在歐盟和國際海事組織的多項舉措指引下,海運行業始終堅定不移地為減少運輸排放而努力。為了進一步減少碳排放,歐盟決定於 2024 年將海運業納入歐盟排放交易體系中。截止目前,海運依舊是歐洲航運業中不可小覷的一部分。

自 2024 年起,所有抵達歐盟港口的大型船舶經營者需根據歐盟排放交易體系規定購買碳信用額度。這也意味著,如果一艘船舶在歐盟港口和非歐盟港口之間航行,該航程一半的排放將受到歐盟排放交易體系的約束。隨著新法規的通過,航運碳排放額度的購買將分階段執行。到 2024 年,海運公司必須購買其碳排放的 40% 的配額,到 2025 年,這一指標的比例將上升至 70%。從 2026 年起,所有海運公司都必須為其產生的碳排放買單。除此之外,購買碳排放配額所產生的大部分收入,將被運用於推進航運業低碳排放的解決方案的開發。目前,相關海運公司已宣佈正式著手實施歐盟排放交易體系,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的成本壓力將被分散到整個行業中。

如果您對海運行業的可持續話題感興趣,DACHSER 還可為您提供可持續船用燃料 (Sustainable Maritime Fuel, SMF)。

同樣的,如果您對相關主題或者對歐盟排放交易體系有任何疑問,您可以與負責跟您溝通的DACHSER 各分公司的負責人進行聯繫。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