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硬脫歐 - 措施

即使歐盟與英國之間的談判出現某些動作,但仍無法排除 2019 年 10 月 31 日的「無協議」脫歐可能性。

在 10 月 31 日無協議撤出的後果已眾所周知,特別是對於進出英國的貨物。首先由於邊境管制,以及按照 WTO (世界貿易組織) 對全部貨物實行通關的規則,預計等待時間會更長。

DACHSER 將採取適當措施,以確認在 10 月 31 日 GMT 23:00 (00:00 CET) 之後抵達/離開英國的全部貨物,會被通關並據以課稅。

謹以此函再次總結最重要的要點和措施,以盡量減少對客戶的影響和交貨延遲。

如果發生硬脫歐,必須在收貨之前提供以下資訊和文件以進行通關:

  • 託運單據
  • 商業發票 / 形式發票
  • 裝箱單 / 送貨單
  • 出口隨附檔案 (必要時可以由我們簽發)
  • 偏好文件和其他產品特定文件 - 僅限可能和必要時

請確認這些文件包含以下資訊:

帶有 EORI 編號的寄件者;帶有具有連絡細節的收件者;如果收件者的連絡細節不同於進口商,則需要進口商細節;序列發票編號;《國貿條規》;包裹的數量和類型;貨物描述;原產國;歐盟調和稅則號列號;貨物價值;貨幣;毛/淨重。

請注意提供高品質的資訊 - 文件必須絕對符合個別的實體傳遞條件。

如果文件以電子形式提供給我們,則可能的話,就應對應 300dpi 的解析度。

此外,我們需要海關連絡人,包含你的受貨人/進口者的連絡細節 (電子郵件地址),以便我們與他們連絡,以獲得必要的海關委任書。我們需要這些文件,才能進行必要的通關;沒有委任書,我們就無法清關。

另請注意,如果你已經透過英國領土運往愛爾蘭,我們還需要更詳細的船運資訊,例如包裹的數量和類型、貨物描述、貨物價值,因為我們將必須透過英國簽發過境程序。首先,我們還建議你對這些貨運加上一份 T2L,因為我們尚不確定,如果愛爾蘭海關透過英國過境後,是否會接受將 T2 作為歐盟自由流通貨物的證明。 

在我們的 eLogistics 應用程式中,可能的國貿條規將因海關而變化。在一開始,在 eLogisitcs 中只能使用 FCA/EXW 或 DAP,以確保過程順利。此外,還必須改寫有關國貿條規的 EDI 資訊,您分公司的的負責人將與你連絡,以據以調整必要的變更。

我們在此要求您的瞭解與合作,以此特殊的英國脫歐情況下,讓 DACHSER 使您的貨運流程盡可能高效率且順利。

在我們的英國脫歐檢查表 (請參閱下文) 中已額外陳述的最重要準備措施。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疑問,請隨時與您所在地的 DACHSER 分公司連絡。

下載重要說明 PDF (0,14 MB)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