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客戶信心增強:DACHSER對2020年業績感到滿意

去年,雖然全球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但下半年的強勁表現抵消了歐洲封城的影響,DACHSER營收幾乎沒有下滑。公司將投資1.9億歐元,專注在物流能力、技術設備和數位系統。

物流服務供應商DACHSER現在能回顧2020年的成功,其特點於物流供應商、客戶和運輸夥伴之間有著忠誠和互信的氣氛。DACHSER合併淨收入共計56.1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些微降了0.9%

2020年,DACHSER 在空、海運物流業務方面有5.2%的成長。
2020年,DACHSER 在空、海運物流業務方面有5.2%的成長。

DACHSER的執行長 Burkhard Eling說:「我們已經實現了我們的承諾,成為冠狀病毒危機期間的穩定之石。」「客戶和合作夥伴極大的鼓勵是我們巨大動力的來源。特別感謝我們的員工和所有代表DACHSER的駕駛,是他們造就了去年的成功。儘管新冠肺炎帶來了額外的負擔,但員工們的表現非常出色,他們時時刻刻肩負著與系統相關的責任。」

DACHSER確保客戶的全球供應鏈能不間斷地運行,並在遇到運量瓶頸時,提供彈性的解決方案,特別是洲際貨運服務方面。同時,公司為員工的健康提供了最好的保障,並支援其在歐洲的長期服務夥伴。

相較於公路物流業務領域下降了2.2%,空、海運物流業務領域成長了5.2%該領域得益於自身的航空貨運包機能力,以及來自洲際運輸升的運費。在集團層面,貨運量下降2.5%7,860萬,而噸位則下降2.9%3,980萬公噸。

我們已經實現了我們的承諾,成為冠狀病毒危機期間的穩定之石。

DACHSER執行長 Burkhard Eling

DACHSER的執行長 Eling說:「繼第一季的穩健發展之後,歐洲許多國家的封城陸路運輸貨運量有時會大幅下降。」「不過到了去年6月份,情況有了明顯的好轉,貨運量或多或少都保持在2019年的水準之上。我們的商業模式已經證明了可以抵擋危機,同時擁有強大的成長潛力和適應性。」Eling高興地向大家報告。

業務發展細節

整個2020年,空、海運物流業務領域的收入受益於海空運量的不足,以及運費的相應上漲。受亞洲業務的推動,該業務領域的收入成長了5.2%,來到12億歐元。「我們迅速著手處理航空貨運能力的瓶頸,包機以擴大我們自己的運量,一開始是運輸醫療用品,後來也為客戶運輸其他貨物。整體而言,2020年期間,我們在歐洲、亞洲和美國之間開設了約150班包機。」Eling說道。

海運形勢也不好,運量短缺,集裝箱嚴重不足,導致市場動盪,運費飆漲。拼箱(LCL)務尤其受益於這一發展。「由於我們看到了這一優質服務的巨大潛力,我們目標是進一步提升我們的LCL航線的頻率、運量和品質,並將這些航線推進與我們的歐洲集團網路無縫接軌。」Eling說。

DACHSER的公路物流業務領域—包括工業和消費品(歐洲物流)和食品(食品物流)的運輸和倉儲—在2020年失去了成長動力。即使到了年年底,也無法完全彌補歐洲封城而導致的運量減少。這使得公路物流業務領域的綜合淨收入下降了2.2%,約為45億歐元。

雖然歐洲物流業務線為35.2億歐元,下降3.2%,但DACHSER的食品物流收入則提高至9.82億歐元,成長1.9%。這條業務線面臨著相對動盪的2020年,一方面以超市的恐慌性採購為標誌,另一方面以德國的餐飲、旅館和活動相關行業的反覆倒閉為標誌。儘管如此,該公司透過爭取新客戶和從食品零售商處獲得更多的業務量,成功彌補了這些行業貨運量的下降。在這一年裡,DACHSER食品物流的運輸噸位增加了1.6%

Eling強調,DACHSER拒絕讓冠狀病毒危機決定其行動。「去年,我們在全球物流網路上投資了1.426億歐元。今年,我們將撥出約1.9億歐元的專用資金,用於建立更多的合約物流能力,並推進流程和商業模式的數位化。」新成立的由首席研發官 Stefan Hohm領導的IT與開發執行部門將在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根據Eling的說法,61.6%的高股權比例和股東對家族企業的全力支持,為DACHSER提供了所需的奧援,使其能夠透過利用自身資源繼續執行其經得起考驗的成長政策。

「我們的目標是保留公司的優勢,同時強化公司的靈活性。換句話說,我們正在加快整合我們的網路,引進數位技術,用於機器學習或交換體在地化等領域。我們還將加強我們的永續性和氣候保護工作,」Eling說。「未來兩年,我們打算先將DACHSER無排放配送區域擴大到至少11個歐洲城市,同時配置更多的電動卡車和電動輔助的貨運自行車。更重要的是,作為德國氫能和燃料電池協會的成員,我們積極支持卡車氫燃料電池驅動的研究和測試。」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