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冠肺炎

DACHSER 和 FERCAM 加強在義大利的拼箱和合同物流業務

DACHSER 和 FERCAM 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促成了拼箱和合同物流領域成立合資企業的機會

FERCAM 計畫將其配送(拼箱)和物流(合同物流)部門轉移至與 DACHSER 共同成立的合資企業——DACHSER & FERCAM Italia S.r.l.。DACHSER 在新合資企業中持有 80% 的股份,此舉進一步鞏固並完善了其歐洲網絡。不過,控制權的轉讓仍需獲得相關競爭主管機構的批准。

DACHSER 持有新成立的合資企業 DACHSER & FERCAM Italia S.r.l. 80% 的股份,此舉進一步鞏固並完善了其歐洲網絡。
DACHSER 持有新成立的合資企業 DACHSER & FERCAM Italia S.r.l. 80% 的股份,此舉進一步鞏固並完善了其歐洲網絡。

根據兩家公司簽署的合同條款,FERCAM 將於今年年底將其 FERCAM 配送(拼箱)和 FERCAM 物流(合同物流)部門從 FERCAM AG 中分離出來,並整合到新公司中。這兩個部門在義大利 43 個地點擁有 920 名員工,2022 年收入約為 4 億歐元。

從 2024 年初開始,該合資公司將以 DACHSER & FERCAM Italia S.r.l. 的名稱運營,並直接向 DACHSER 公路物流首席運營官 Alexander Tonn 彙報。與以往一樣,義大利的拼箱和合同物流業務將由 FERCAM 的配送和物流經理 Gianfranco Brillante 博士及其經驗豐富的團隊管理,他們的專業知識將有助於維持義大利市場的延續性。FERCAM AG 將擁有 DACHSER & FERCAM Italia S.r.l. 20% 的股份。

FERCAM Transport(國內和國際公路和鐵路運輸)、FERCAM Air & Ocean 和 FERCAM Special Services(美術、展會和活動、送貨上門、遷移和搬遷、檔案和檔管理)——包括所有國際子公司——仍將由 FERCAM AG 獨立管理,不會成為新合資企業的一部分。FERCAM 計畫在未來促進這些部門的進一步發展和國際化,包括海外業務。

“作為家族企業,DACHSER 和FERCAM 均秉承以價值為導向的管理理念,因而得以長期合作,確保公司世代相傳的持續發展能力。更令人高興的是,在 20 年的合作基礎上,我們在義大利建立了這家合資企業,這進一步鞏固我們的合作。”DACHSER 監事會主席 Bernhard Simon 說道。

“DACHSER 是一家蓬勃發展的家族企業,與我們有著相似的目標和快捷的決策管道,是我們在所有歐洲運輸領域優秀可靠的合作夥伴。然而,在合作過程中,市場形勢發生巨變,市場份額僅集中在少數歐洲和全球商家手中。因此,我們決定成立一家專門從事拼箱與合同物流的合資企業。這對雙方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FERCAM 監事會主席 Thomas Baumgartner 說道。“此舉將進一步加強我們與合作夥伴公司的聯繫,同時鞏固我們自己的市場地位,”FERCAM 董事總經理 Hannes Baumgartner 解釋道。“加入 DACHSER 的歐洲網絡將為我們帶來更多發展機會,尤其是在出口方面。在未來,我們將獲得更強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通過此次收購,我們將完善在歐洲大陸主要市場的拼箱和合同物流網絡。

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

完善歐洲網絡

收購 FERCAM 的大部分拼箱和合同物流業務是 DACHSER 繼收購 Graveleau(法國,1999 年)和 Azkar(西班牙,2013 年)之後為擴大其在歐洲運輸和物流網絡而進行的第三次重大收購。“通過此次收購,我們將縮小與同行的差距,完善我們在歐洲大陸主要市場的拼箱和合同物流網絡,”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 解釋道。“我們的戰略重點仍然是有機且可持續的業務增長。此外,今年我們通過有針對性的收購,增強了公司在比荷盧經濟聯盟、澳大利亞、日本和義大利等主要市場的影響力。”

通過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DACHSER 和 FERCAM 在拼箱業務運營方面已經實現無縫銜接。
通過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DACHSER 和 FERCAM 在拼箱業務運營方面已經實現無縫銜接。

“20 年來,DACHSER 和 FERCAM 一直保持合作並碩果累累。在此期間,我們彼此有了深入的瞭解,並相互欣賞。”DACHSER 道路物流首席運營官 Alexander Tonn 補充道。家族企業 FERCAM 總部位於南蒂羅爾州博爾紮諾,自兩家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來,FERCAM 一直負責處理 DACHSER 在義大利歐洲網絡的所有工業和消費品拼箱貨物的配送,並將來自義大利的相應貨物匯入該網絡。“FERCAM 可以為我們提供當地的經驗和專業知識,確保義大利市場的延續性。通過這次收購和其他投資,我們可以進一步加速業務增長——尤其是在義大利市場——並進一步提高我們產品的品質。從中期來看,我們在歐洲、義大利和全球的客戶將受益于一體化的流程和系統。”Tonn 在談到新合資企業的協同效應和客戶利益時說道。

通過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DACHSER 和 FERCAM 在拼箱業務運營方面已經實現無縫銜接。FERCAM 非常重視對物流設施、數位系統和氣候保護等方面的持續投資——兩家公司在這方面也非常契合。

加入 DACHSER 的歐洲網絡將為我們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尤其是在出口方面。在未來,我們將獲得更強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FERCAM 董事總經理 Hannes Baumgartner

無重複架構的合資企業

在此次收購前,DACHSER 的歐洲物流業務線在義大利沒有任何分支機搆,因此合資企業不會導致任何重複的架構。FERCAM 配送和物流部門的所有員工都將供職於 DACHSER & FERCAM Italia。DACHSER 收購這兩個部門的股份也象徵著該公司致力於在義大利擴大其可持續投資。

在食品物流業務領域(冷凍和非冷凍食品運輸和儲存),DACHSER 自 2017 年起在義大利設立了代表處,擁有 3 個辦事處以及大約 270 名員工。

新聞稿英文版 PDF (0,21 MB)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