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新冠肺炎

抓住亞太區機遇,謀求發展

許多地方的經濟陷入停滯甚至下滑,但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趨勢卻出人意料地強勁。DACHSER 正在大力擴展該地區的網絡,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服務。

東京——富士山腳下的經濟大都市。
東京——富士山腳下的經濟大都市。

無論您相信與否,關於經濟復蘇的佳音正在傳來。今年春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和亞洲開發銀行 (ADB) 開始釋放積極信號。這些組織的經濟學家預測,亞太地區在 2023 年將實現 4.6% 至 4.8% 的穩健增長,這意味著該地區將占全球經濟增長的 70% 左右。這主要是歸功於中國結束了新冠清零政策,該政策的解除重振了中國的經濟,也帶動了印度的強勁發展。根據《亞洲發展展望》,“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經濟增長從 2022 年的 3% 升至 2023 年的 5%。”對於嶄露頭角的印度來說,情況甚至更加樂觀,亞行預測 2023 年印度經濟將增長 6.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亞太地區“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區”,並預測到 2050 年,該地區GDP 將占全球 GDP 的一半左右。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該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 RCEP )。2020 年 11 月 15 日,在第 37 屆東盟峰會期間,汶萊達魯薩蘭國、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 10 個成員國簽署了全球範圍最廣的自由貿易協定 RCEP。東盟對話夥伴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也是締約國。印度作為對話夥伴,參與了最初的談判,但在 2019 年底退出,主要是因為擔心取消 RCEP 規定的關稅將使中國商品湧入市場。

長期以來,這種複雜而具有吸引力的市場動態一直反映在物流領域中。DACHSER 的亞太空運和海運物流 (APAC) 業務部門多年來一直活躍在該地區。2022 年,DACHSER 在 9 個國家/地區的 45 個地點雇用員工人數超過 1500 名。

貼近客戶和市場

位於香港的亞太區總部負責 DACHSER APAC 的所有運營活動以及融入 DACHSER 全球網絡。“我們主動貼近客戶和市場,” DACHSER 空、海運物流首席運營官兼亞太區空、海運物流總經理Edoardo Podestà 說道。他補充說,這一點在疫情期間尤其重要,當時供應鏈嚴重中斷,運輸能力長期緊張,以及對全球貿易至關重要的港口暫時關閉。因此,運費空前飆升。海運和空運集裝箱變得稀缺且昂貴。

然而,2023 年初,中國結束了新冠清零政策,從而為經濟復蘇奠定了基礎。“當全球經濟重新啟動時,我們投入了大量精力與航運公司、航空公司和包機公司重新談判合同,促進供應鏈全面恢復和運行,”Podestà 說。“現在我們可以再次將注意力轉向業務增長,專注提升我們服務的可靠性並竭盡全力優化服務品質。”

為實現這些目標,DACHSER 對亞太地區的空運和海運物流網絡進行系統性擴展。例如,今年 3月,DACHSER 在泰國清邁和越南峴港開設了銷售辦事處,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特別是電子、時尚和體育領域客戶的需求。

5 月,DACHSER 與日本物流提供商 Nishi-Nippon Railroad Co. Ltd. 成立了一家合資企業。“DACHSER Japan K.K.” 的第一個辦事處將於 2023 年底在東京開業。日本辦事處將提供空運和海運服務,與 DACHSER 的歐洲陸路運輸網絡緊密相連。預計這將為汽車和電子行業的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DACHSER 還認為,製藥和醫療產品具有巨大潛力。

"現在我們可以再次將注意力轉向業務增長,專注提升我們服務的可靠性並竭盡全力優化服務品質。"

DACHSER 在澳大利亞實現了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通過最近收購 ACA International(一家總部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空運和海運貨運代理公司),DACHSER 完善了其在該地區的空運和海運網絡。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具有強大的經濟實力以及與亞洲、歐洲和北美的密切聯繫,使其成為 DACHSER 物流版圖上的重要據點。ACA International 成立於 1982 年,目前已經開始業務整合,並於 6 月初開始以 DACHSER Australia 和 DACHSER New Zealand 的名義進行交易。該公司擁有 56 名員工,2021 年收入約為 7500 萬歐元。

Podestà 表示:“通過在亞太地區收購公司、設立新的分支機搆和辦事處,我們正在推動DACHSER 空運和海運物流不斷實現增長,並系統地縮小各個辦事處在全球網絡中的差距。”“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無縫進入充滿活力的經濟市場的機會,這些市場擁有極具吸引力的當地條件和大量的投資。”

Tobias Burger 博士將于 2024 年 1 月 1 日接替 Edoardo Podestà 擔任空、海運物流首席運營官。
Tobias Burger 博士將于 2024 年 1 月 1 日接替 Edoardo Podestà 擔任空、海運物流首席運營官。

領導層變動

DACHSER 已經為該地區業務的長期增長奠定了基礎。自 2024 年 1 月 1 日起,Tobias Burger 博士將接替 Edoardo Podestà,擔任空海物流首席運營官和執行委員會成員。在 DACHSER 深耕長達 20 年(其中有四年多在空、海運物流 (ASL) 掌舵)之後,Podestà 將於 2023 年底結束任職。

另外,Podestà 將不再擔任 DACHSER ASL APAC 執行總裁,他將於 2024 年 1 月 1 日起由Roman Müller 接任。Müller 出生於瑞士,其整個職業生涯都在亞洲度過。在過去的 15 年裡,他在 DACHSER 的管理職位包括韓國國家組織經理和全亞太地區銷售主管。最近,他擔任ASL APAC 執行總裁 Podestà 的副手。“Roman Müller 對亞洲市場及其需求瞭若指掌。在他之前的所有職位中,尤其是在銷售職位中,他取得了傑出的成就,並幫助提升了我們在亞洲的影響力。”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 說道。“因此,他是實至名歸的候選人,不僅可以延續 ASL APAC 的出色發展,而且可以通過更加專注於提供綜合服務,來將該地區的業務提升至更高水準。”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