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23 年 12 月 1 日起德國卡車通行費上調

德國聯邦政府計畫於 2023 年 12 月 1 日進一步提高卡車通行費,車輛總重超過 7.5 噸的卡車將受此影響。附加費的金額取決於相應車輛的特性。

通行費是一項固定的政府稅收。作為物流服務提供者,DACHSER 無法對此施加影響。計畫徵收的二氧化碳附加費將作為與運輸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外部成本。與現行的部分通行費一樣,該附加費將按照駕駛公里計算。具體而言,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等級、重量、車軸數量和污染物等級對附加費金額均有影響。

此外,到 2025 年底,零排放卡車將繼續免收卡車通行費,以促進道路貨運發動機的更換。此後,僅徵收正常稅率的 25%。自 2024 年7 月1 日起,車輛總重超過 3.5 噸的卡車也將徵收通行費。我們將隨時向您提供最新資訊。

鑒於這些變化,DACHSER 有必要對德國的相關費率進行相應調整。如果您對調整詳情有任何疑問,請聯繫您的 DACHSER 連絡人。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