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步
市場資訊 新聞

构建未來

"數位化是一個機會。" 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右)和 DACHSER 首席開發官 Stefan Hohm(左)說道。

通過實現透明流程、即時發貨跟蹤、短回應時間以及對各國和各大洲供應鏈的精確控制, DACHSER 的物流服務正因數位化邁入新的紀元。這對 DACHSER 網路意味著什麼?IT 為客戶提供了哪些可量化的好處?這些是我們向 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 和首席開發官 Stefan Hohm 提出的問題。

這個世界的工作和日常生活正變得越來越數位化。DACHSER 的情況如何?

Stefan Hohm:在數位化轉型中,我們基本上專注於三個核心領域。首先,是業務流程的一致性和商務流程的數位化實踐,以及為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提供實際增值的工具和解決方案。其次,是不斷將我們自己的運輸和倉儲核心系統變得更現代化。在這方面,IT 部門扮演著一個編排者的角色,因為這一任務越來越包括與協力廠商系統的安全集成。第三,讓員工加入到這一旅程中,在公司內部創造一個“數字思維”,即一個積極的數位化文化環境。我們正在努力在這三個核心元素上進行 IT 轉型的工作,並已經看到了一些成功。

Burkhard Eling:數位化轉型的這三個領域清楚地表明,在 DACHSER 這樣的多層次公司中,我們需要遠遠超越技術問題。僅僅改變流程和系統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審視我們的思維方式,我們如何合作,以及我們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有效利用數位化的機會和潛力,使公司和客戶受益。

數位化並不是 DACHSER 未涉足的領域。公司在這方面依託於哪些基礎?

B. Eling: 在其他競爭者仍然處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時,DACHSER 已經非常重視系統和透明資料交換。因此,多年來,我們能夠投入內部資源開發軟體和系統,這些軟體和系統完全符合客戶和 DACHSER 網點的需求。

S. Hohm: 這使我們在流程、運營以及在此之上的資訊世界(也稱為 eLogistics 應用程式)的早期階段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績。我們現在可以在此基礎上繼續再接再厲。還有很多事情正在計畫中,例如,我們正在致力於實現完整的端到端資料流程,尤其是洲際跨模式傳輸。現在,流通中的紙質檔仍然太多,物流設施和流程自動化水準較低,這就是為什麼仍然有很多重複的人工作業。

B. Eling: 與此同時,對透明度和適應性以及對稀缺資源的有效和可持續利用的要求正在增加。因此,我們需要在所有領域進行更加數位化的思考和行動。

最近的危機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了 DACHSER 的數位化戰略?

B. Eling: 它們無疑再次提高了人們對數位化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有關當前情況和網路中不尋常事件的資訊越全面,我們的反應就越快、越有針對性。儘早發現薄弱環節,並找到解決方案,這正是客戶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對 DACHSER 的期望。

S. Hohm: 我們的許多客戶最關心的問題是:我如何才能在供應鏈中建立更大的彈性?除了在我們的倉庫中建立透明的庫存外,數位技術還發揮著重要作用:當供應鏈中斷時,更大的透明度加上快速準確的資訊可以縮短回應時間。來自家居和花園、化妝品和時尚行業的客戶目前正在努力研究全管道銷售概念,這些概念對物流合作夥伴的 IT 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們還看到,作為 DACHSER 無排放交付概念的一部分,人們對向市中心地區的商店提供零排放交付非常感興趣。

B. Eling: 我們與 Fraunhofer IML 在 DACHSER 企業實驗室啟動了某些主題的研究專案,如人工智慧或數位雙胞胎。我們還在公司內設立了一個專門的能力中心——資料科學和機器學習,最近它已經將許多演算法應用於 B2C 送貨地址的機器分類。

Interview with: Burkhard Eling 和 Stefan Hohm

Burkhard Eling 是 DACHSER 首席執行官, Stefan Hohm 是 DACHSER 首席開發官。

面向數位化領域的介面數量越多,網路安全問題就越緊迫。在這個方面,DACHSER 面臨著什麼樣的情況?

B. Eling:近年來,網路攻擊的數量迅速增加,因此,軟體和數位化基礎設施的安全成為了我們的重中之重。通過我們的 ISO 27001 認證和 IT 體系,Gartner 顧問確認我們比競爭對手更加成熟。但我們決不能驕傲自滿,而必須仔細權衡所有相關風險。

S. Hohm: 我們將改變 IT 的核心軟硬體結構,尤其是注重它們的安全性,從而提高可用性,同時確保更高的靈活性並保障應用程式的可擴展性。

DACHSER 數位化進程將走向何方?

B. Eling:如果我們要在未來可靠地完成自己的使命,那麼數位化可以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根據客戶對可用性和透明度的要求,我們正努力將 eLogistics 應用程式進一步發展成一個綜合的數位化客戶平臺,用於下單和跟蹤貨物。來自試用客戶的初步回饋表明,儘管我們才剛剛起步,但我們所走的方向是正確的。

S. Hohm:去年收購 Kasasi 是我們的另一個創舉,它是一家成立於 2009 年的物流軟體提供商,致力於開發創新的軟體產品,用於優化公路、鐵路和海上運輸流程並提高其透明度。此次收購意味著我們可以為調度部門的員工以及客戶提供進一步的數位化附加值,實現運輸規劃、貨物跟蹤和控制。例如,我們可以提取 8,500 多個交換箱和 5,000 多輛拖車的車載資訊系統資料,然後結合我們 Domino 核心運輸管理系統的運輸和規劃資料,實施全面的分析和清晰的結構化。

DACHSER 為此追求的具體目標是什麼?

B. Eling:我們已經設定好了 2030 年的發展目標:我們希望客戶和合作夥伴將 DACHSER 視為數位化程度最高的物流服務提供者,所有相關領域的創新領導者,以及遵守最高標準的品質領導者。作為一家全球化的物流服務提供者,我們能夠通過一個系統展示不同運輸方式的門到門運輸全過程,並始終全面掌控我們整個物流網路的運輸情況。

S. Hohm:如果我們的客戶表示:“我喜歡與 DACHSER 合作,因為他們的方案最專業、最理性、最方便”,那就說明我們的事情都做對了。而這便是我們的目標。

謝謝您接受訪問。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