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HSER 執行長 Burkhard Eling對烏克蘭軍事衝突發表聲明

和平與貨暢其流乃是社會發展自由的基本必要條件,能促成正向互動。基於此企業精神,Dachser 在過去十幾年來,逐漸成長為國際物流供應商。至於烏克蘭境內軍事衝突日益加劇,我們對次深表遺憾。此外,對於深陷東歐戰場的供應鏈而言,此衝突帶來的影響十分深遠。

本公司當務之急就是確保所有 Dachser 貨運司機的安全。公司的對策就是馬上接管烏克蘭出貨並暫停裝貨,立即將此付諸實行。以上措施適用於 Cargoplus 服務部門的全歐交通網路,專攻運往獨立國協的零擔運輸 (LTL) 和整車運輸 (FTL) 項目,還有烏克蘭境內交由 ACE 合作夥伴代管的歐洲物流網路運輸項目。所有透過波蘭斯特雷庫夫(Strykow)平台,運往基輔的車流都將暫停行駛。目前開往烏克蘭的卡車都得先掉頭回來,再與客戶溝通協調。目前我方正密切與烏克蘭合作夥伴聯繫中,當地倉庫暫時關閉。在空運方面,烏克蘭領空上方空域已被大範圍封鎖。目前飛機無法在烏克蘭起降,備降機場恐怕會出現壅塞情況。

公司的歐洲物流與海空物流團隊正密切監控局勢發展,也會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後續幾天內,西方很可能制裁俄羅斯,因而啟動商品流通限制,亦適用於以上措施。

  • Dachser 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業務

Dachser 本身並沒有在烏克蘭設有公司,但有與當地合作夥伴 ACE 物流共事。ACE這家愛沙尼亞公司也是 Dachser波羅的海國家和芬蘭的合資合作夥伴。Cargoplus 服務部門負責處理其他整車運輸服務。Dachser 在2008年於俄羅斯開設分公司,開始提供路上物流與海空物流業務部門。全國設有七大據點,目前共有 160 名員工。截至 2020 年底,Dachser 俄國公司已受理將近 17,000 件托運,營收約有2,160 萬歐元。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