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協力,應對不確定”

巨大的挑戰打造了團結的隊伍

我們採訪了 DACHSER 首席執行官 Burkhard Eling,瞭解這家家族企業在 2030 年的物流願景以及引領該願景的戰略。

Eling 先生,危機重重的全球局勢對物流行業意味著什麼?

Burkhard Eling:在近期的悲觀預測之後,經濟學家首次報告了好轉的跡象。全球經濟將不再被危機籠罩,不過仍需要一段時間恢復。可以肯定的是,2023 年又將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過去幾年充滿挑戰,得益於我們的員工和合作夥伴的積極努力,我們能夠將產品和服務保持在高品質的水準。我們的客戶看到了我們的努力,並對此稱讚有加。今年又將是我們必須齊心協力以應對不確定性的一年。

您認為目前哪方面面臨的挑戰最大?

不確定性並沒有減弱。供應鏈仍然脆弱,當前全球普遍存在的問題是,缺乏司機和其他合格的人員,此外還有高昂的能源成本。我們致力於在日常運營中解決這些問題,同時也堅決貫徹我們的未來戰略。

我們對 DACHSER 2030年的發展方向有著清晰的認識——作為雇主,應該如何定位自己?哪些服務將受到客戶的歡迎?我們作為一家家族企業如何説明實現社會和氣候目標?

引領 DACHSER 前進的方針是什麼?

我們遵循既定的戰略重點計畫,這些計畫貫穿於所有業務和企業領域。計畫的重點是數位化,提供和增強高品質的綜合服務,以及不斷擴展我們的全球端到端物流解決方案網路。為了實現基於《巴黎協定》的氣候行動目標,我們將繼續開展“ DACHSER 氣候保護 Idea2net ”項目,包括:“ DACHSER 零排放交付”、電動卡車和氫驅動領域的研發,以及在公司所在地安裝光伏系統。

Interview with: Burkhard Eling

Burkhard Eling  DACHSER 的首席執行官

這對各個業務領域及其客戶意味著什麼?

在公路物流方面,我們專注於擴大網路並不斷提升服務——例如,通過擴大合同物流、開發新的企業解決方案(例如化妝品和時裝)以及實施客戶的全管道理念。在空、海運物流 (Air & Sea Logistics) 中,新增的運力和新的市場參與者——如馬士基、CMAMSC ——正在給當前蓬勃發展的空運領域帶來巨大的競爭壓力。我們的優勢在於擁有以標準化解決方案和增強型優化系統為特色的產品和服務組合。這為我們客戶複雜的供應鏈創造了價值。

流程數位化的關鍵因素是什麼?公司目前取得了多大進展?

首先,關鍵在於業務流程的數位化以及真正為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增值的工具和解決方案。然後是我們運輸和倉儲核心系統的不斷升級,以及相關外部系統的集成。IT 安全也被提上議程。我們正在加足馬力進行IT轉型,並且已經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但成功的唯一途徑是讓所有員工都參與這一過程。

具體實現方式是什麼?

各級部門協作、持續學習和發展,以及涵蓋數位化的強大企業文化——這些因素將繼續在我們未來的戰略中發揮關鍵作用。歸根結底,物流是以人為本的行業。這背後隱藏著這樣一種信念,即 DACHSER 員工現在是並將一直是我們公司成功的關鍵。

在這裡,您可以進一步瞭解 DACHSER  2030 年的物流願景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Vernice Chu Communic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