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HSER 拓展零排放車隊

物流供應商將把資金投入電動卡車和公務車,還有必要充電系統。也會接受氫動力卡車檢測,加入整個處理流程。

DACHSER 拓展零排放車隊
DACHSER 拓展零排放車隊

物流供應商 DACHSER 正要加緊腳步,迎頭趕上零排放汽車的使用量。零排放汽車泛指一些不會直接產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造成空汙的卡車和汽車。首要步驟就是:2023 年底前,家族企業會經由歐洲途徑,引進將近 50 多部電動卡車。DACHSER 同時也在規劃要添購大約 1,000 台電動客運車輛,加入公司車隊和公務車的行列。橫向來看,公司會勇往直前,推出一系列先導專案,才能開發並測試使用到燃料電池技術的氫動力卡車。DACHSER 計畫要趕在 2023 年初,製造出一系列由公司旗下網路,也就是原廠推出的氫動力車輛。

DACHSER 發長 (CDO) Stefan Hohm 親自現身說明:「傳輸部門唯一能做的就是達成全球社群的長期目標,善用零排放車輛,確實做到淨零排放。這也是為何這類車輛會成為公司氣候保衛策略的主要支撐力。」他表示:「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正經歷重大擴張,設法增加環保車輛產量,換來豐富的實務經驗,也幫我們提高單位數。」

我們正透過歐洲途徑,積極推廣零排放車的使用量,目的在於盡量透過有效方式,將這些車輛納入本公司的運輸流程。未來這些投資都能獲得回報。」他接著聲明:「我們將擴大地方零排放卡車的使用量,今年尤其會加碼專車運輸部位。同時也有打算使用電動車來移動分行的可折卸貨廂、半掛式卡車。

DACHSER 公路物流營運長 Alexander Tonn

其他電動卡車及更多應用領域

目前 DACHSER 在併裝網路內部的都會交車部分,主要使用到電動車。最重要的是,歐洲境內公司每日營運用到的電動載貨自行車,電動車的車輛總重量高達 7.5 公噸。重型車種可以使用的全電動量產車並不多。目前 DACHSER 巴登符騰堡首府司徒加特分公司唯一推出的這款車輛是 Mercedes-Benz eActros 的前製車款,重達 19 公噸,以示與 Daimler 之間有創新合作關係。

接下來的兩年內,不論是透過直接購買,或與運輸合作夥伴合作的方式,DACHSER 還會另外引進至少將近 50 台零排放卡車,包括各家廠商推出的重型電動汽車、半掛式卡車。

電動公務車

DACHSER 也有計劃,確保能在 2023 年底之前,在歐洲本地,每兩台公務車就有一台是電動車,表示總計共有大約 1,000 輛客車。公務車駕駛和 DACHSER 分行會從各家廠商中挑選出幾台不同的車款。既然純電動車還無法提供技術規格書,符合形形色色的使用者設定檔,會逐漸轉型。此外,目前交貨時間拉長,短期需求不會立即見效。DACHSER 執行委員會成員表示,2022 年底前會轉型成電動公務車。

新的充電站會產生綠電

若要佐以措施,DACHSER 會確保方行有足夠的充電站。此外,還計劃打造超過將近 40 座卡車快速充電站,充電馬力高達 180 瓩。以上所有充電站都有提供綠電,不管是公司自有光電系統買入或引進的電力都有。

DACHSER全球網絡
聯繫我們
連絡 Katrine Cheng